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所謂的珍惜

上星期真的是太忙了…因為要寫回信給筆友,每天都花我好久的時間,不過英文也真的進步神速,感謝神:)

上星期六看了Joel Osteen 的信息,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激勵,他說要用神的角度來看自已所遭遇到的困境,要珍惜與感謝神所賜給我們的一切。真的是很有趣的觀點,當有工作要忙,要加班時我們要感謝神,因為我們有工作,當我們要付稅金給政府,我們也要感謝神,因為那代表我們賺的錢足夠養活自已,而且還有餘去付稅金,當我們頭髮開始灰白,我們要感謝神,因為至少我們還有頭髮!

我想這真的很激勵我,我花了很多時間都在想那些消極、負面而且浪費自已生命的事。這陣子在醫院看到了許多中風、糖尿病足截隻甚至進加護病房的病人,我真的覺得自已是何其的幸福,有雙手雙腳有正常的五官,可以每天工作、學習做自已想做的任何事,真的很感謝神,我所擁有的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

Joel 也提到他哥哥 Paul 的故事, Paul 是一個醫生,在幾年前他的小孩還很小的時候,他每週除了要工作七十個小時還要在半夜哄小孩睡覺、換尿布。
有一天他幫一個老太太看診,他有一點遲倒,所以很緊張的走進醫院並且為那一個老太太看診,看完後,那又急忙的要趕著去做其他事了,這時候那個老太太就叫住他,並問他說為什麼今天這麼急急忙忙的,Paul 就告訴老太太最近他有多大的壓力,有許多的工作又需要照顧家裡的小孩。這一位九十歲的老太太跟Paul 說她願意用一切來換Paul 現在的生活…並且邊說邊掉著眼淚,這真的讓Paul 很驚訝,這樣的忙碌的生活竟然是上帝的祝福,但是他卻沒有發覺。然而這一位九十歲的老太太卻知道。

我想生命就是這樣,很多時候很多時間在我們不知覺當中就過去了,如果我們只是常常帶著那一種負面、消極的態度來面對生命,不論再好的環境,我們還是挑的出毛病,因為是我們病了,我們的態度病了,忘記感謝這世界,感謝上帝所賜給我們的一切。真的,感謝神:)

話說,今天跟老爸吵了一架,細節我不方便說,但他真的是…無理取鬧。
雖然我真的很生氣,但是感謝神,神讓我記起這一星期的信息,我感謝神,雖然我爸常常發脾氣,但是他終究是我爸,至少我有父親,可以讓我愛,讓我思念。但有很多我認識的朋友,他們連爸爸都沒有,有的甚至是一出生就沒有了,我還有什麼好發脾氣的呢? 而且看我爸生氣講話這麼大聲,可見他身體還好的很,哈哈~嚇死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