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英文學習計劃~~嗄

先要感謝 神,這星期有機會回新竹幾天,剛好趕上小組的聚會也回公司上了兩天班:D

這一陣子陪老爸在榮總住院,所以有比較多空閒及零碎的時間,所以我自已就重新調整了每天學習英文的時間。在開新始新計劃前,總是要先看看老計劃:p

之前因為上班,所以週一到週五都很忙(晚上回家也都很累了…),其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專心的看英文。我通常是每天的早上先聽一遍空中英語教室(或看電視教學)然後做一點小筆記,中午休息時間我會再看一遍,看這一遍的時候我會跟著空英的老師一起shadowing,晚上回家如果有空可能會再看看VOA Special English或睡前看半小時左右的英文小說。其他額外的就可能是假日會看一點英文的設計文章之類的。

這一陣子做了一些調整則是
空英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只是有時間找不到時間 shadowing (病房會吵到人壓…)
VOA 還是每天會看,大概是兩篇新聞左右,還加了 CNN Student News 這個每天都有的新聞,基本上我會先聽一遍,然後再看 transcript,再來就是讀 The Project Gutenberg 的 ebook ,我現在在讀的是 Esop For Children 因為生字很多,而且我一天只讀一篇,所以我會儘量查生字,這也是我學英文的材料裡除了空英之外另一份有查字典的材料。

再來就是會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讀小說,基本上每天可以讀1-3小時左右,一個星期大概可以看一本。

這陣子因為很多事都不能做,所以就多花一點時間來學英文,感覺也很充實啊~~
不過我還是很想彈吉他…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