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真的很幸福

今天跟隔壁的印尼看護聊天,她說她只有小學畢業,家裡有八個兄弟姐妹,十三、四歲就開始在外面洗碗賺錢,這次來台灣是第二次,第一次整整來三年賺了錢回家又過三年她又來了,因為沒錢了。

現在她照顧一個八十歲的阿婆,一個月三十天只休息一天(她聽到我可以一個星期休二日,下巴差點就掉到地上去了…),一天可以說是二十四個小時隨叫隨到,只賺五百二十八塊新台幣一個月加一加最多賺一萬八仟多塊再扣健保及仲介的抽成,大概只能賺一萬五仟多塊,這些辛苦錢還要按時寄回家照顧家裡的雙親。

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難過,雖然說我出身不是很好,但是在台灣也得到算不錯的待遇及很好的社會福利,現在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賺的錢不是很多,但是養自已也不成問題。反觀這一些出生在不同國家的人,我們並沒什麼差別,只差在台灣就是比印尼富有,有比較好的社會福利及教育制度(雖然很多人都說台灣的教育制度很爛)而且我也沒有比她聰明因為她來台灣第二次已經可以讀報紙看新聞甚至跟我講起幾句台語,但是他們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

我真的很幸福,沒什麼好抱怨的。

爛客戶、不可愛的同事、不好相處的老闆,這些都不能拿來當藉口,當你知道你真的生在也活在一個比別人更幸福的環境。

感謝神,一起加油吧:D

PS:真正讓我覺得他們很辛苦的原因可能是聽到,半夜還要幫八十幾歲的阿婆通腸吧~"~ ...我的工作實在太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